關於我們

ABOUT

 
雲林縣元長雜糧生產合作社秉持一貫的卓越信譽,代代傳承經營,堅守品質,產業形象廣受好評,使傳統產業得以發揚光大,並將精細調配製作的優良健康油類食品及加工成品以「之林芝森」做為行銷品牌,品牌的背景故事凝聚數代人的心血,實現品牌創立的理念 。西元1948年祖父吳自在老先生,在北港創立「永茂油廠」開始製造又純又香的花生油,故居是傳統閩南式三合院建築,迄今已有近百年歷史,當時所行銷的花生油,香醇四溢、信譽卓著,吸引全省消費者前來購買,絡繹不絕。
 
西元1976年先父吳東海老先生繼續研發推廣,再擴建「永茂農產加工廠」,除了生產製造優質花生油外,再擴展行銷黑芝麻油,市場遍及全台。
 
第三代為傳承先祖父及先父的家傳製油事業,乃於2013年9月15日結合志同道合的農民,向雲林縣政府農業處申請輔導成立「雲林縣元長雜糧生產合作社」,所生產製造花生、黑芝麻、白芝麻...等加工製造成品,皆為真材實料、絕不添加任何添加物,是純天然健康的食品,因信用可靠、食用者心安自在,有口皆碑,賦予產品生命力,現已行銷至全省各大食品工廠,歡迎大家前來選購,順道參觀元長西庄吳家百年古厝。
 
「之林芝森」的涵意:從之到芝、從林到森。意思是精益求精,力求進步再進步,從小規模到大規模、從小林園變成茂盛的森林。代代相傳的不單是製油技能,更是傳承誠信實在的精神和態度,才能製造出優質的產品,從花生油擴展到黑芝麻油,再擴展加工的花生醬、白芝麻醬、黑芝麻醬、黑芝麻粉...等,本合作社秉持著「真誠、信用」的態度來經營推廣優質產品,讓消費者食用純天然的產品能健康延壽、心安「自在」,是我們最重要的宗旨。
 
 
大事紀
1. 西元1948年祖父吳自在老先生創立「永茂油廠」。
2. 西元1976年先父吳東海老先生創立「永茂農產加工廠」。
3. 西元 2013年9月15日第三代吳松池先生創立「雲林縣元長雜糧生產合作社」。
4. 西元2015年05月01日投保新光產物保險產品責任險1000萬。
5. 西元2015年07月19日經雲林縣政府頒發103年度「雲林縣元長雜糧生產合作社」考核 成績甲等。
6. 西元2015年11月03日通過生產製造過程國際認證ISO 22000:2005及HACCP。
7. 西元2016年12月17日錄選2017年台灣燈會最佳伴手禮商品。
8. 西元2016年12月27日申請「之林芝森」商標專利。
 
經營理念
延續傳統的思想理念,堅持品質的優良,遵循古法製程的理念維持迄今,「給消費者使用就要是最好的」理念,從進料、製程安全檢測、研發口味……等,不斷改善精進,並堅持嚴選最好的花生和芝麻來製作,本合作社全體同仁希望花生和芝麻的濃醇香、營養、健康的風味能讓消費者充分品嘗到。這份傳統的好滋味是我們合作社一路走來不變的堅持 。